宫兴

大家快来萌泽莫大大啊!

【星球大战/美国队长三】Grow in rot(凯洛伦/泽莫)拉郎配(20)

“义军的飞船能够做到摧毁一个星球吗?”泽莫疑问。

“不行,但是只要能够轰炸他们的振荡器,就能让他们的武器失去效力。”莱娅将军道,“在此之前,我们需要人去关掉已经设在新死星外的屏障。”

“您的意思是将这个任务指派给我?”泽莫问。

“你们可能会遇上凯洛伦。”莱娅将军道,泽莫立刻就明白了为什么她会将这样一个重要的任务交付给一个甚至不是义军的人。凯洛伦的原力显然是很大的一个因素,没有原力的人对上他几乎可以说是自杀,虽然泽莫知道凯洛伦现在身负重伤,不大可能上前线,但是他并不打算提出来,因为作为单独战斗力而言,他的确更有用。

“我有同伴吗?”泽莫问。

“韩索罗船长会负责把你们带到新死星上,你的同伴我们还在考虑之中,预计会有两个人和你同行。”

“如果新共和国真的赶来支援,会需要多长时间?”泽莫问。

“至少要七个小时,波.达默龙是我最信任的飞行员,我相信他的效率。”莱娅将军道。“现在仍然有一个问题,我们并不知道新死星的控制室在哪里,因此还需要派人先去探查。”

“我也许知道。”本道,他举起手,“第一秩序的基地排布都差不多,调压室隔着控温室,控温室隔着储藏室,储藏室隔着屏障控制室,我去过挺多基地,都差不多这个布局。这好像是哪群有名的设计师和科学家设计的。”

“所以你确定可以找到控制室在哪里。”莱娅将军盯着本。

“我能看一看新死星的图像吗?”本问。

莱娅将军立刻让人将新死星的图像放出来,而一看本就露出松了一口气的表情:“和战舰上的布局差不多,我能够找到控制室在哪一团。”

“那真是太好了。”莱娅将军道,她不禁露出了笑容,泽莫注视着她的脸,不得不承认她年轻的时候必定是一个倾国倾城的美人,凯洛伦长的并不像她,也不像是他的父亲。

“我和主席团的诸位会在半个小时内决定你们同行的人员。”莱娅将军道,她站了起来,“韩,这些孩子们就拜托你了。”

“当然,将军。”韩道,他朝莱娅眨了眨眼睛,莱娅回以微笑。

“我闻到了恋爱的酸臭味。”本在泽莫的耳边轻声说道。

“莱娅将军,我申请能够和本与泽莫同行。”雷伊在莱娅离开房间前站了起来,“我也能够操纵原力。”

莱娅将军停下了脚步,她对雷伊摇头:“不,孩子,你还太小了。我们不能够让你去冒险。”

“我不小了。”雷伊皱眉道,“在贾库没有人说我是小孩。”

“雷伊,你还是一个正在成长的原力使用者。”泽莫道,“这次的任务很危险,你并不适合。”

“但是你和本都去了。”雷伊道。

“我比你更强大。”泽莫道,这一点雷伊无法驳斥,“而本是一个上过战场的前风暴兵,别让莱娅将军为难。”

雷伊坐了下去,见他们内部解决了这个问题,莱娅将军便离开了会议室。

“所以你们两个去新死星执行任务,我一个人在义军基地待着?”雷伊问。

“待着?姑娘,我们这儿都忙不过来了,你要想做事的话事情多的是。”韩索罗道。

雷伊嘘出一口气:“好吧,有什么事情要我去做吗。”

“对,我们可以趁机帮忙。”泽莫道。

他在飞机库里遇见里正在检查战斗机性能的韩秋,他朝机舱里的韩秋打了个招呼,韩秋有些惊讶的样子,不过他们并没有时间叙旧,在帮了一段时间的忙后,泽莫和本被叫到了会议室内,在之前本耀武扬威的朝雷伊呲牙一笑,然后被雷伊用飞机的零部件精准的打中了额头。

“跟他们在一起你不会感觉自己像是在带孩子吗?”韩索罗问,他皱起眉,看起来对这两个人相当嫌弃。

“有些时候会有这种感觉。”泽莫想了想,承认道,“特别是本惹麻烦让我给他收拾的时候。”

“嘿!”本不满道,却发现自己没有什么反驳的话可以说,最后他不得不挤出一句:“那在贾库不是我赛艇养你吗?”

“小时候我问本他以后长大了养不养我。”韩索罗道,泽莫立刻明白他说的是另外一个本,于是他用警告性的眼神让正要发出疑问的本闭嘴。

“他说他会的,不过条件是他会先把千年隼给锁起来。”韩索罗道,“我开玩笑告诉他千年隼值四五个他的价钱。”

“他多半会当真。”泽莫道,“如果你不给他解释的话。”

“对,后来莱娅告诉我他问她我是不是真的更喜欢千年隼不喜欢他。”韩索罗道。

“对不起。”泽莫道,“但你也许是一个值得敬佩的人,却并不适合当一个父亲。”

“他这样对你说过吗?”韩索罗问。

他在尽力的装作没有多在乎这个,泽莫想,也许他会害怕真的从自己这里得知什么,比如,凯洛伦恨他,而他是凯洛伦堕入黑暗面的原因之一。在凯洛伦堕入黑暗面后他会自责吗?作为一个一样成为过父亲的人,泽莫猜测他会的,他也许厌恶被限制在家庭中,渴望冒险的生活,但是如果这些的代价是他的独子堕入黑暗面与他对立呢?如果再来一次,他一定会选择另一种生活。即使这些并不全是他的错。

“他说他幼年感觉不到来自父母的爱,在他最需要的时候。”泽莫道,“他有时会因为情绪化而夸大一些事,不过我相信这至少说明了你们并没有太关心他的心理状态。这是正常的,不幸只在于你们没有及早发现黑暗原力对他的影响。”

“所以你是他的朋友。”韩索罗道,他们已经到达了会议室的门口,而韩索罗停了下来。

“我认为我是的。”泽莫道。

“如果你下次见到他,我是说,不是在战场上见到的话。”韩索罗道,“告诉他他的父亲爱他。”

我告诉过他几百次了,泽莫心里想。

“我会的。”泽莫道。“但是我认为由你亲口告诉他会更好。”

他们和一起出任务的同伴——出乎意料的,是韩秋——简单的碰头之后就上了千年隼,在此之前莱娅将军将他单独留下来说了几句话,泽莫猜测她一定还想多谈一些有关凯洛伦的事,只是现在的状况并没有多余的时间留给他们。所以莱娅将军只是朝他走近,对他说道:“谢谢你对将本拉出黑暗面做的努力。”

“那是我应该做的。”泽莫道。

“并且我请求你不要放弃这样的努力。”莱娅道,“我是以一个母亲的身份做出这样的请求,本是我的独子,他堕入了黑暗面,但是我们仍然在等着他回家。”

泽莫眨了眨眼睛,他看着面前花白头发神色带着憔悴却仍然优雅的女人,忽然感觉到胸口处有沉闷而轻微的疼痛,他知道这是自己情感开始复苏的标志。“你是一个强大的女人,莱娅将军,”泽莫道,“并且十分的爱自己的孩子,我为本感到高兴。我不会放弃他的,并且会尽我所能将他带回家。”

他随后上了飞船,接着在十几分钟后他才意识到有些人——就是韩索罗,居然意图用光速着陆这一明显是自杀的行为来躲过第一秩序的屏障探测——依此他可以从屏障几微秒一次的刷新期安全到达星球。

或者没那么安全。

这是泽莫把飞船的降落舱出口从雪里扒出来时的感想,在他踏上雪地的一瞬间,一个画面从他的脑海里飞快的闪过,他及时的抓住了那个画面——他和凯洛伦站在桥上,持着光剑看着对方,凯洛伦在喘气,红色的光剑照亮了他苍白的脸,血液从他的虎口上划过——

他眨了眨眼睛,确定这是原力带来的预言。

凯洛伦和他对战?泽莫思考,并不是不可能,如果凯洛伦到最后仍然选择了黑暗面,他们无疑会成为敌对的关系,泽莫赢凯洛伦的可能性却不大,如果他没有帮手的话在练习原力已久的凯洛伦面前他几乎没有什么赢面。

“你在想什么?”本问他,他们现在正在冰天雪地中前行,远处是第一秩序的基地,有战斗机不断的从他们的头上飞过,显然第一秩序也陷入了紧张的准备作战的状态。

“我看见凯洛伦和我对战。”泽莫道。

“什么?”本紧张道,韩索罗也不禁回头皱眉看着泽莫。

“但是我只看见了一个画面,不清楚具体的情况。”泽莫道,“但是看起来凯洛伦受伤了,虽然我无法得知当时我的身体状况。”

“所以凯洛伦会来阻拦我们?”本问。

“我不知道,但是我们最好在快要到达控制室的时候分开行动。”泽莫道,“这样会更保险一点。”

“好的。”本道,“到那时我就带人去控制室,你需要人帮手吗?”

“不,和凯洛伦对上后帮手没有什么用。”泽莫道,“你带着韩秋和索罗船长一起溜进控制室。”

“好的。”本道,他转头看向韩秋,韩秋点头表示自己明白,而一直在关注这里的韩索罗当然也是知道了临时改变的计划。

“我们一关上屏障就来找你。”本对泽莫道,泽莫点头。

他们在基地的外部引来了几个巡逻的风暴兵,在用原力让他们自己脱下盔甲并且找地方躲好之后,泽莫与其余三个人一起进入了基地的内部。

风暴兵们三三两两的进进出出,还有军官拿着通讯器以极快的速度走着,运送物资的人经过他们的身边,本带着他们直接走向控制室的方向。而泽莫则在原力的波动中感觉到了凯洛伦的存在,本和其余两个人继续走向控制室的方向,而泽莫则在控制室左方的第一个走廊毫无征兆的转弯。

本发现了他的行动,意识到也许是凯洛伦的原因,于是继续朝着目标前进,并没有管泽莫的去向。

风暴兵的盔甲看起来非常的笨重,实际上却非常的便于活动,如果不是泽莫所穿盔甲的前主任体型偏大,他在盔甲里一定会更自在些。现在他端着枪尽量走向人少的地方。

“你站住。”一个军官喝住了他,泽莫停住脚步,转过身。

“你的编号。”军官扬起下巴问道。

“长官,我在执行一项秘密任务,无法告诉您我的编号。”泽莫道。

“你在执行一项秘密任务,无法告诉我你的编号。”军官点头,“好了,你走吧。”

军官转身离开了,而泽莫也朝着前方走去,凯洛伦的原力在他的感知中越来越近,最终他在走廊的尽头看见了黑暗。

他走到那尽头,视野豁然开扩,这个地方处于巨大的通风口下,和他脑海中闪现的画面一样,在通风口下的每隔几层都有着钢铁制成的笔直拉伸物,宽度足以容纳下两三个人,那显然就是预言中的桥。

凯洛伦这时在他的对面出现,他的身后跟着四五个端枪的风暴兵,而泽莫知道他也一定隔着盔甲认出了自己。

而他们之间刚好隔着那钢铁制成的笔直拉伸物,刺耳的警报在那瞬间响起,所有的灯都变成了警示性的红光,泽莫知道这时本他们已经成功了,现在他所考虑的只有眼前的人。

他不知道凯洛伦是否也看见了那个预言的画面,但是对方的确登上了那钢铁的桥,凯洛伦制止了想要跟上前去的风暴兵,而泽莫也脱下盔甲,朝桥上走去。

在他们相隔几米远的时候,凯洛伦打开了光剑,红色的光剑在警示性的红光下反而显得不那么刺眼。

“惊讶吗。”凯洛伦道,他的声音隔着头盔,显得并没有什么感情。

“并没有非常惊讶。”泽莫道,他还没有打开光剑,只是站在那里。“为什么?”

“我恳求至高领袖的原谅,”凯洛伦道,“我对黑暗原力的信仰曾经有所动摇,那让我丧失了他的信任,但是我能够将他的信任重新赢回来。如果我将你的尸体带回去,我就能证明我的决心。”

“把你的头盔摘下来。”泽莫道。这似乎还是他第一次主动要求凯洛伦这么做,之前都是对方自己将头盔摘下来露出脸庞。

对于凯洛伦的选择他并没有感到多么的惊讶。他承认他曾经察觉到过面前的人的情感,并且试图用那种情感来影响他,将他带回光明面。这就是为什么他会主动的靠近凯洛伦,尝试为他疗伤。期间出乎意料的只在于凯洛伦居然察觉到了自己的情感并且付诸行动。但是情感对于凯洛伦的影响是双面性的,这相当于一个赌博,赌那情感是会将凯洛伦推向光明面,还是让他更加极端的决定毁灭情感的起源。

泽莫赌输了。

“我再也不会这么做了。”凯洛伦道,他挥起剑,朝泽莫冲来。

——

凯洛伦:(面无表情举起红色光剑)我要杀了你。

泽莫:......这是你第几次说这句话?

凯洛伦:......

泽莫:你哪次真的杀过我?

凯洛伦:......

泽莫:你真敢拿光剑捅.我的时候也就只有我们原力见面你知道伤不了我的时候吧。

凯洛伦:......

泽莫:好了跟我回去见你爸妈。

凯洛伦:我不。

泽莫:那我一个人走了。

凯洛伦:不。

泽莫:那你跟我回去见你爸妈。

凯洛伦:......哦。

评论(2)

热度(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