宫兴

大家快来萌泽莫大大啊!

【Silicon Valley/TSN】他不是来复仇的(Richard/Eduardo,ME)73

“所以——”肖恩道,“你还是来了。”


他的语气中带着喜悦,带着放松,还带着,当然,还他妈带着一股子得意的意味。


“我从坐下的一瞬间开始就已经后悔了,”贾里德道,“别让我一回去就跳进游泳池里忏悔我三分钟前的决定。”


肖恩.帕克不说话了,他耸了耸肩:“你想喝点什么吗?”


“你定吧。”贾里德简短道,看表情还沉浸在悔意中,肖恩直接点了今天的推荐套餐,看见贾里德紧张兮兮的左右环顾,突然笑了。


他发出了声音,让贾里德终于开始正视他,微微的皱眉:“有什么事情很好笑吗?”


“没有,”肖恩道,“只是觉得你这样子很——”


“滑稽?”


“可爱。”肖恩道。


“这些话骗不到我,肖恩,”贾里德道,"你忘了我们和女孩们的四人约会了吗?和你在女孩走之后和我说的那些垃圾话?"


肖恩真切的,真切的开始想回去扇那个时候的自己一巴掌。


“你最近怎么样?”肖恩问。


“不错,”贾里德道,“你看杂志的话应该也能知道,就是那些事,魔笛手的杂务什么的。”


“所以........你现在是魔笛手的COO?”肖恩问。


“是的。”贾里德道,他勾了勾嘴角,“和在互利比真是天壤之别——互利太烂了。”


“这我不能更赞同了,”肖恩道,“我一直都看那只老狐狸不顺眼。”


“你们那是同性相斥。”贾里德毫不留情。


“哇哦,”肖恩道,“你变得越来越刻薄了,贾里德。”


“谢谢夸奖。”贾里德道,露出假笑。


肖恩停顿了几秒,贾里德也没有接话,他向来擅长挑起话题,他和肖恩加上女孩们四人约会的时候场面从来没有冷淡过,但是现在他什么都不想说,他深藏于心的习惯让他有挑起什么话题继续聊天的欲望,但是理智阻止了他。


现在才开始工作哈,理智。


“我不喜欢盖文.贝尔森,是因为你替他工作——”


“是你给扎克伯格出谋划策让他邀请爱德华多来这里的吗?”贾里德打断了肖恩的话。


“而你,为亨德里克斯出谋划策,让他请爱德华多参加首映礼。”肖恩道,甚至没有带着猜测的语气。


“不,那是理查德自己想到的。”贾里德道,“他可不是你,也不是扎克伯格。”


“哦,所以你现在开始喜欢他了是吗?”肖恩道,语气中不自觉的带上了不高兴的意味。


“如果有一个单纯诚实善良正直的男人站在我面前,为什么我要去喜欢另一个欺瞒成性两面三刀的家伙?”贾里德道,“我是受虐狂吗?”


“单纯善良?诚实正直?你是在评价理查德.亨德里克斯吗?”肖恩道,“我真是不敢相信——”


“你有什么不同的看法吗?”贾里德问。


“世界上根本不存在这样的人,”肖恩道,“你之所以这样看他,只是因为这一切才刚刚开始,你还没来得及看见他的本性而已,这个世界上根本不存在什么单纯善良诚实正直的人,就算有,也不可能在硅谷。”


“别以己度人,肖恩。”贾里德道。


“爱德华多.萨维林一开始也是这样看马克.扎克伯格的,那是他做过的最错误的决定。”肖恩道。


“肖恩,你根本就没有抓住重点,”贾里德道,“重点不在于理查德有多么的善良多么的美好,而在于他比你和扎克伯格要强上百倍。”


肖恩笑了,当然,带着些许的怒气的那种:“所以你就帮他追求爱德华多?我还以为你会选择自己上呢。”


“爱德华多值得更好的。”贾里德道,“他和理查德在一起,至少比再落入扎克伯格手里强。”


服务员上了菜,在一边轻言细语的介绍着食用的方法,但直到她的身影消失后,桌上的菜仍然保持着原样。


“你怎么知道。”肖恩道。


“一个人能伤害他第一次,当然就能伤害他第二次。”贾里德道,“为什么要放着手无寸铁的人不拥抱,而且拥抱一个刀子上还沾着血的人。”


“你为什么要这么想?”肖恩道,“为什么不能是两个注定的人在迷宫中摸索,其中一个人选错了道路,但最终仍然回到了正轨。”


“因为没有人会一直在原地等待的,肖恩。”贾里德叹了口气,“他们有腿,为什么不去找出去的路呢?”


“如果他们有腿,那么另外一个人也有,”肖恩道,“只要找对方向,走的更快就好了。”


“那是个迷宫,肖恩,”贾里德笑了笑,“你已经走了死路,你觉得再次找正确方向有那么容易吗?而且另外一个人也没有在寻找你了。”


“只要足够聪明就可以。”肖恩道。


“你不如你所想的那么聪明,肖恩。”贾里德道,“扎克伯格的刀子上还沾着血,你却在帮他寻找好不容易逃掉的受害者。”


肖恩道:“那不是一场谋杀,人没有死去,就总有弥补的办法。”


“那就是一场谋杀。”贾里德道,“只是对象不是人罢了。”


——


“哇!吉尔福尔!”迪尼希一把拉住准备溜的吉尔福尔,大声道:“看看我们遇到了谁!好兄弟!”


“他妈的要死一起死。”他压低了声音,恶狠狠的对损友道。


“我以为你们不来。”爱德华多道,他走到迪尼希身边,身后跟着理查德和马克,“你们不是说没有抢到票吗?”


“可不巧,”迪尼希道,“刚好在首映前两个小时,我有两个朋友有事来不了,就把票给我了。”


“那你的衣服——”爱德华多看向迪尼希的白兵盔甲和吉尔福尔的斗篷。


“也是朋友的。”迪尼希迅速道。


吉尔福尔拿下头盔,冷淡的和对面打了个招呼:“嗨,贱人们和婊子。”


爱德华多一点也不想知道他特意单出来的“婊子”是指的谁。


“那真是巧啊。”爱德华多道,“你们的票是第几排的?我们待会儿可以一起去逛逛。”


“不,算了吧,”吉尔福尔道,“我比较喜欢一个人待着。”


“我们比较喜欢两个人待着。”迪尼希立刻补充道。


评论(32)

热度(422)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