宫兴

大家快来萌泽莫大大啊!

【Silicon Valley/TSN】他不是来复仇的(Richard/Eduardo,ME)77

——

 

马克似乎因为这个问题被怔住了,也许他没有料到理查德会这么直接的就问出口——或者他根本就没有想到理查德会意识到这一件事。

 

他和理查德对视了几秒,小卷毛的脸色都白了,和一张纸一样,但是他吞了吞口水,却没有挪开视线。

 

“是。”马克道,他本来也没有想着掩盖,更何况是在理查德面前,他的掩饰也没有什么意义。

 

“哦。”理查德道,他也不知道自己刚刚怎么就把那个问题问出口了,这当然绝对是个很蠢的——在这个时候——很不适合提起的话题,但是也许是一股冲动让他不得不说出这些话,就好像是有什么东西促使着他一样。

 

“你也是,对吧。”马克道,没有用疑问句。

 

“.......”理查德咽了口唾沫,“是。”

 

“所以,”马克道,“你是在向我宣战吗?”

 

“也许.......?”理查德道,底气有些不足的样子。马克抿了抿嘴,在他说出下一句话之前,理查德却又开口了。

 

“不过我也不觉得这可以被称为宣战......”理查德道,“毕竟,你成功的可能性本来就不大,对吧。”

 

马克看向他的眼神立刻犀利起来,带着冷酷的审视和不加掩饰的敌意。

 

“我的意思是,并非我针对你,但是我觉得我们可能根本就不在一个起跑线上,”理查德道,声音弱弱的,“介于你做过的那些事,你心里应该有点数。”

 

“我不觉得我和华多的关系可以就这样被你定义,”马克道,“你知道些什么呢,理查德.亨德里克斯。”

 

“我知道我该知道的,”理查德道,“谁是华多声败名裂的始作俑者。”

 

“而你觉得你可以做拯救他的那个人对吗?”马克道,“用你幼稚的公司,不成熟并且脆弱的算法,几个毫无责任感的雇员?”

 

“我不觉得我可以做拯救他的那个人。”理查德道,“我只知道我绝不会成为伤害他的那个人。”

 

“事情对你来说都很简单对吗,”马克道,“刚刚到硅谷就拉到了一千万的风投,华多待在你的身边做你的CFO,贾里德.唐恩从互利辞职到了你的小团队——你觉得一直都会这么容易吗?你现在的话语只会让我想笑,理查德.亨德里克斯,你的运气足够好并不是你可以在我面前炫耀的资本——你会发现守住誓言比你想象的更难。”

 

接着,在马克面前,他看见理查德的眼神变了,和之前逃避,看起来甚至有些软弱的眼神不一样,他似乎坚定了什么东西。

 

“我不是你,马克.扎克伯格,”理查德道,“无论我以后遇见什么事,我的算法被窃,我的公司被丑闻侵袭或者即将崩溃——我永远不会做的一件事违背我自己的诺言,除非他们自己退出,否则没有一个人会被踢出去——或者我该说,被孤零零的扫地出门?”

 

“马克!”

 

在马克想说出什么话反击时,一个男声打断了他的意图,他回头便看见一个在硅谷的熟人朝他走来,理查德立刻恢复到了一开始的时候的自然——至少对他来说是蛮自然——的表情——向那个男人看去。

 

“提莫西,”马克道,“你怎么也在这里?”

 

“和我的小女儿来,她缠着我——你知道,孩子们。”名为提莫西的中年男人笑道,拍了拍自己身边吸着果汁的七八岁小女孩,“这不是——”他看见了理查德,显然有印象,却忘记了理查德的名字。

 

“这是理查德,”马克道,“理查德.亨德里克斯,华多最近的合伙人。”

 

“哦!是的!”提莫西道,“魔笛手!我还记得你的算法!那真是太棒了!”他朝理查德伸出手来,“你们是结伴前来的吗?”

 

“是的,”马克道,“华多也在,不过他去买可乐了。”

 

“哇哦,”提莫西道,“所以你们是——重新回到老时候了吗?”他摊手,马克自然知道他是在问他和华多是否已经和好了,毕竟当时他们的决裂可是闹的沸沸扬扬。

 

“我猜是吧?”马克道,他露出一个笑容,提莫西显然明白了马克想表达什么,大笑着拍了拍马克的肩膀:“那真是恭喜你们了——人生这样长,又有什么误会不能解开呢,对吧?”

 

马克没有说什么,只是微笑着,而理查德不太想介入马克和提莫西的交流中,他当然知道马克和华多没有什么“和好”一说,硬要说不过是被拉出黑名单了而已,但是现在他也不可能直接拆穿马克,于是他和男人身边的小女孩对上视线。

 

“嗨。”理查德道。

 

女孩拉着爸爸的手,小声道:“嗨。”

 

“你想吃糖吗?”理查德摸了摸裤兜,里面有满满一捧各式各样的糖果,全都是华多在出门前装进去的。

 

会场的另一头,正准备回去找理查德和马克的爱德华多接起了电话。

 

“贾里德?”他道,“发生什么事了吗?”

 

“什么?”他的声音稍微大了些,“你们做什么处理了吗?”

 

“天那,”他皱起眉,“是谁做的?”

 

“有什么挽救的办法吗?”

 

“肖恩呢?”

 

“好吧,典型的他。”爱德华多叹了口气,“你打算怎么办?”

 

“我明白了。”爱德华多道,他挂掉了电话,整理了整理衣服,拿出手机走向理查德和马克的方向。

 

“华多!”马克和理查德几乎同时出声,爱德华多也看见了和马克交谈的男人。

 

“这是提莫西.帕克,”马克介绍道,“迪莫班纳保险的经理人。”

 

“很高兴见到你。”爱德华多笑道,和男人友好的握手,“你介意我们合个影吗?”他问提莫西.帕克道。

 

“哦,当然不介意!”提莫西道,带着意外的表情,看起来甚至有些受宠若惊的样子。

 

“那我们来合个影吧,”爱德华多微笑道,他的一只手自然的搭在马克的肩膀上,亲密的靠在一起,而另一只搭在理查德肩上的手拿着手机,提莫西和他的小女儿也在镜头里微笑。

 

马克愣了下,接着随着手机模拟快门的响声,他也迅速的跟着所有人一样笑起来。

“芝士——”

——

想起之前有个读者小天使说过,说到底ME也没有那么虐啊,没有隔着生死也没有隔着国仇家恨。

所以ME不是撕心裂肺的痛,而是钝刀子的痛,钝刀子一刀一刀的刮着心脏,不会死也不会愈合,就只会不断的流血,不断的流血。

评论(13)

热度(389)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