宫兴

大家快来萌泽莫大大啊!

【Silicon Valley/TSN】他不是来复仇的(Richard/Eduardo,ME)21

“这无关Facebook的股份。”爱德华多无力——几乎只是顺口反驳了一句。


“有个词语叫‘移情’,爱德华多。”贾里德道,“人们可不会忽略这个。”


“所以我不得不重新开始用Facebook了吗?”爱德华多问。


“如果你不想的话,也不一定,”贾里德思考了几秒,“魔笛手有官方账号吗?其余的社交网站的。”


“有。”爱德华多点头。


“可以让魔笛手发表声明。”贾里德道,“同时也是解释我们的会面的好办法。”


“不。”爱德华多摇摇头,“别把魔笛手掺合进来,”他道,“我不想魔笛手在初期就受到太多——不健康的关注。”


“非常合理,的确对新公司来说不算好,”贾里德道,“那我们还是使用——Facebook?”


“就Facebook吧。”爱德华多点头道。


“但是声明的文书我建议还是交给公关公司去做,”贾里德道,“他们更有经验,写出的文案也更加的天衣无缝。”


“好主意,”爱德华多道,“但是我对这些不太熟悉——你知道什么值得信任的公关公司吗?”


“我知道几个出色的公关团队,”贾里德道,“其中有一个我特别熟悉,不过我推荐他们倒不是因为熟悉,你记得当年彼得和已婚名模格洛莉娅的丑闻吗?就是他们做的公关,他们的文案写的几乎完美。”


“那是真的吗?格洛莉娅和彼得。”爱德华多禁不住问。


“嗯,不全是。”贾里德道,“据伊莱告诉我的,最先是格洛莉娅和盖文在一起,被甩了之后她为了报复就去勾搭了彼得。”贾里德做了个怪脸,“挺复杂的,总之。”


“哦。”爱德华多无话可说,“所以,谁是伊莱?”


“那个公关团队的领头人。”贾里德笑道,“他是我很好的朋友。”


“你能去联系一下他吗?”爱德华多问。


“当然,”贾里德道,“我正打算这么做。”


他打了个电话,和电话对面的人开了个玩笑,接着步入了正题,爱德华多在这时坐在转椅上,盯着没有多少书的书架发了神。


“伊莱说没问题,让我们把情况给他说一下,他下午五点的时候会和我们视频。”贾里德结束了通话,爱德华多愣了几秒才道:“那很好。”


“你在担心理查德吗?”贾里德问。


“没有,”爱德华多看了眼表道,“离下一个两小时还有四十分钟呢。”贾里德为此笑了起来。


“我在想要不要给马克.扎克伯格回电话。”爱德华多道。


“哦,”贾里德道,“今天在医院的时候发生什么了吗?”


“没有,”爱德华多摇摇头,“只是他给我打电话的时候刚好我看见了理查德的医生,就挂断了他的电话,他好像有什么事没有说完。”


“那你为什么不打回去?”贾里德问,“万一是什么要紧的事情呢?”


“贾里德,当我说我和他关系不错的时候,我的意思并不是我真的和他关系不错。”爱德华多没有正面回答贾里德的问题。


“但是你迟早得面对的,爱德华多,”贾里德道,“你早晚会和他面对面,只要魔笛手还在硅谷,只要魔笛手继续发展下去,你不会知道那些大公司的领导层——就算他们互相仇视恨不得把对方给撕了,见面的机会也多得可怕。”


爱德华多甚至为此笑了出来。


“你是对的。”爱德华多道,“也许我该打回去。”他将放在桌面上的手机移过来,却没有马上点开,而是将机身转了个圈。


这时,门被人推开,吉尔弗尔面无表情的指了指外面:“理查德在游泳池里,我只是来说一声,这就走。”


“什么?”爱德华多站起身,他快步走到窗边,果然看见一个脑袋浮在游泳池的水面上,是理查德在脖子上套了个游泳圈,正一脸麻木的顺着水波移动。


“上帝啊。”爱德华多道。


他立刻下了楼,跑到了游泳池边上,理查德正飘在离岸边三四米远的位置。“理查德,”他喊道,“你在干什么?”


“华多,”理查德道,声音倒还正常,“没什么,我只是——我觉得脑袋有点热,就来游泳池冷静一下,我可能用脑过度了。”


“什么?”爱德华多不敢置信道,“你什么毛病?”


接着他透过水面看见了什么——“你还没有脱衣服?”他问理查德。


男孩真的是穿着全套的衣服漂在水里,爱德华多都快考虑要不要把他送到心理医生那里调节一下了。


“华多,”理查德道,“我想不出来——我真的想不出来。”


爱德华多沉默了会儿,接着,他脱掉了自己的鞋子,坐到了岸边,半截裤腿也浸入了游泳池的水里。


“理查德,过来。”他道,朝漂在水上的人拍了拍水。


“不,华多,”理查德有气无力道,“我的脑子里全都是代码,我抓不住它们,它们太快了,我每次抓住的都是没用的东西,你看,天空上也都是,我觉得游泳池的水里也都是代码,华多,你干什么坐在池边啊。”


“你是要自己划过来还是漂过来。”爱德华多问。


“我不知道,”理查德道,“我可以漂过来,但是我不知道我会朝哪边漂,我会朝左边漂,右边漂,上边漂下边漂,啊我抓住的又是没有用的东西——华多你以前打过水漂吗?”


“没有。”爱德华多道,他哭笑不得,只好撩了些水泼向理查德的方向,男孩却丝毫也没有反应。


“以前别人都能打出水漂,”理查德道,“很漂亮的水漂,三个,四个,五个,最厉害的一个打了十多个……”爱德华多不说话了,他总感觉理查德其实只是无意识的叨叨一些自己也不清楚具体是什么的东西。


“但是我就不行,每次我打水漂,石头就会落到水里,然后就会有涟漪,涟漪你知道吗华多。”理查德道,“就是那种东西,你丢一个东西进水里,然后它就落进水里,然后以它为中心就出现了水波,一圈圈的同时散开,你看华多,如果水里和这个游泳池里一样全都是代码的话,那个石头就相当于是一个启动子,它启动了算法之后这些代码就开始运算,从上到下从左到右以启动子为中心同时开始运算——中心发散!”


理查德突然吼了起来,爱德华多被吓了一跳,他看着忽然开始在游泳池中疯狂扑腾起来的理查德。“中心发散法!”理查德吼道,语气中欣喜发狂无一不缺,“我想到了!就是那个!中心发散法!我想到了!——咳咳咳!咳咳——”


因为扑腾的太厉害,他被呛了许多口水,爱德华多急忙游过去,把他给拖上岸:“理查德,”他道,“你想到什么升级算法的头绪了——”


没有等他说完,理查德立刻挣开他:“我想到了华多!”他抓住爱德华多的肩膀大声吼道,爱德华多来不及说什么他便立刻冲进了房子里,反应过来的爱德华多迅速跟上去,却没能追上理查德,他刚刚进屋子,贾里德便过来将屏幕还亮着的手机递给他。


“爱德华多……”贾里德的话没能说完,因为爱德华多看见理查德居然拖着他全湿的衣服就要进机房。


“理查德!”爱德华多叫到,“你的衣服还是湿的!别这么进机房——”


一件湿淋淋的T恤从楼上扔了下来。


下一秒,一条牛仔短裤,它掉下来的时候溅出的水溅到了爱德华多的脸上。


爱德华多抹了下脸上的水珠,有点懵。


“考虑把他送进精神病院吗。”吉尔弗尔不知道什么时候出现在他身边,一边挖着冰淇淋一边淡定的问,“我可以帮忙,价格公道。”


——


爱德华多:???不是很懂你们Geek的脑回路。


评论(93)

热度(802)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