宫兴

大家快来萌泽莫大大啊!

【Silicon Valley/TSN】他不是来复仇的(Richard/Eduardo,ME)31

爱德华多看着贾里德,他的脸上有些悲伤的模样,但是那是对于过去的悲伤,已经释怀的心痛,过去的事情似乎已经不能再影响他。爱德华多想起他被互利开除后的表现,这些天对于公司事务的热衷和活力满满的态度,不得不承认贾里德是个非常坚强,理智,但在某些方面来说甚至有些冷漠的人。

说不上是否羡慕贾里德,从某些方面来说,他敬佩贾里德的干脆和果断,但是他在内心知道自己是不可能这么冷漠的,看着自己爱的人的睡颜,然后缓步走到房间外背叛他,摧毁他本就岌岌可危的公司。

——

盖文又找了爱德华多一次,他看起来还不知道理查德已经升级了算法,还以为魔笛手仍然在穷途末路,他给出了比爱德华多在哈佛的时候更加优厚的收购条件,目标直指爱德华多手中的Facebook股票,爱德华多当然拒绝了他,当然,在盖文拿出算法作为威胁的时候他花了大力气伪装自己的愤怒和不甘,同时在心中对于这个过时的算法不屑一顾。

理查德、迪尼西和吉尔弗尔完善了平台,又测了几次维斯曼指数,最终最高峰被定在了5.4,一个会给他们带来辉煌的数字。

爱德华多时隔一个星期,再次打开了自己的Facebook页面,首先蹦到眼前的是聊天提醒——来自马克.扎克伯格,似乎就在他发表公关文的同一天。

他点开聊天界面,看见了第一句也是唯一一句话。

【你从没有说过你在纽约跑广告是为了我对公司的掌控权】

爱德华多忍住反击或者直接关掉聊天界面的欲望,他让自己打下了几个至少看起来心平气和的单词。

【因为我从来没有机会说出来】

他关掉界面,开始浏览朋友们的脸书主页,除了贾里德有些聚会美景和朋友的合照外,迪尼西和吉尔弗尔的脸书主页和理查德看起来都是一个风格的,简单朴实,没有什么五光十色的聚会合影,单调的让人感到乏味,他往前翻,发现理查德分享过一张他在草地上抱着一只秋田犬的照片,理查德在那张照片上穿着运动服,头发比现在还长一些,皮肤也更白一些,他在阳光下咧开嘴灿烂的笑着,看起来还没有成年。

门在这个时候被敲响了,爱德华多让人进来,发现是理查德,于是他顺口问道:“理查德,你以前养过狗吗?”

理查德将一边的椅子拉到爱德华多身边坐下,看了眼电脑屏幕道:“嗯,那是我的奶奶之前养的宠物,他叫普契拉,一只很老的狗了。这张照片是我十六岁的时候拍的,那个时候我刚刚攒够钱买了个二手相机。”

“那个相机还在吗?”爱德华多问。

“还在,应该在阁楼里。”理查德道,“我买了它之后好长一段时间天天都带着。”

“不过普契拉没有了,”理查德道,“它老死了,安乐死,奶奶伤心了很长一段时间,她再领养一条狗,但是还是会念叨普契拉。”

“我很抱歉听见这个,理查德。”爱德华多道。

“哦,没关系。”理查德道,“万物都有尽头,而且它也够老了。”

“你来找我有什么事吗?”爱德华多问。

“哦,关于这个,”理查德道,他的眼睛亮了起来,把一张纸拿了出来,“我画了我们制服设计图出来,你觉得我们穿这个去展会怎么样?”

电脑响了一声,爱德华多看了眼聊天信息提示,接过理查德手中的纸,下一秒就笑了出来,不带嘲讽或者其余的什么,他只是忍不住勾起了嘴角。

“怎么了?”理查德紧张的问。

“理查德,”爱德华多道,“我的意思是,你设计的很好,我很开心你对这件事这么上心——”

“华多!”理查德知道爱德华多只是在委婉的说套话,他不满道。

“我觉得这个T恤很好啊,怎么好笑了。”理查德看着爱德华多还没有放下的嘴角,问道。

“你不觉得把我们的标语都放在T恤的背后有些——不合适吗?”爱德华多问,他强忍住笑,“【我们是魔笛手我们的目标是让世界变得更小的同时更大……】,而且你还是用彩笔写的这些字,理查德,在绿色的T恤上,几乎整个背面都是字母,我不是专业学习美术的,但是这在审美上来说绝对是灾难——你把这个设计图给别人看了吗?”

“你是第一个看的,”理查德,他好像还有些不服气,拿走了设计图,“真的有这么糟糕吗......”

“你可以去拿给吉尔弗尔或者迪尼西看,看看他们会怎么说。”爱德华多含笑道。

“不要,”理查德小声道,“他们的嘴里除了贬低别人和称赞自己的话以外什么都说不出来。”

“我会和专业的公司协商的,不过你设计的正面还是很不错的。”爱德华多鼓励道。

“那就只是空白背景上加一个标识而已!”理查德道,他没有被这句话安慰到,半个身子趴在了爱德华多的办公桌上,看起来没什么精神。

“好了,理查德。”爱德华多拍了拍他的背,“人不可能擅长每一件事,你总得留些事情给别人做,比如设计制服。”

电脑又响了一声,爱德华多点开了聊天提示。

【我们那个时候忙于争吵】

看见这句对于事实的陈述,爱德华多忽然笑出了声,不是开心,而是带着股嘲讽,却不知道是对谁的。

“你在笑什么?”理查德趴在桌子上,歪过头来看他,眨眨眼睛。

“没什么。”爱德华多道。

评论(79)

热度(710)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