宫兴

大家快来萌泽莫大大啊!

【泽莫、盾冬、复仇者全员】预告片(53)

他上前一步,就这样站着,空间站是静止的,吹过这里的也只有微风,因为没有云层的遮挡,阳光刺眼。


跳下去吧。他心里的声音说,跳下去吧,一切就解脱了。


他再次上前,他只走了大约三步,就感觉到背后有人来了。那个人站着,一动不动,目光锁定在泽莫的后颈。想都不用想泽莫就知道这是谁。


“托尼.史塔克。”他说,转过了身。和托尼对视。


“我刚刚把你推到了海里。”泽莫说,“你的样子很绝望。”


“当时我比你所见的更绝望。”托尼道,他的盔甲从他的身上脱离,露出他穿着西服,没有任何防备的身体。


“你忘了,对吗。内心深处拒绝想起任何有关我的事情,自己删除了那些片段。你的大脑很聪明。”泽莫道。


托尼一言不发。


泽莫想了想,在寂静中开口:“你知道吗?其实我想过放过你的,我无数次的心软,也许我不该报复以前的托尼.史塔克,他还什么都没有做,那么的天真,但是后来以前的托尼.史塔克和你越来越像,再后来就是贾维斯和笨笨。无论你是否做过那些事情,那些事情都是贯穿你一生的印记,我最后还是复仇了,虽然我犹豫过,我有过那种冲动,改变历史,改变一切,留住以前的托尼.史塔克,但是我最后还是坚定了自己。我不能忘记我的初衷。”


“可是看看你,看看你麻木的眼神,痛苦的面容。我忽然怀念起以前那个托尼.史塔克了,他会在阳光下笑,拿着冰淇淋偷偷的坐过山车,肆无忌惮的开车老式车在公路上狂飙,拉着我的手信心十足的做不切实际的诺言。他很开心,很快乐,就像是光一样。”


“你在怀念你亲手杀死的人吗?”托尼道。


“对,我在怀念他。我希望他永远不会长大。”


沉默,泽莫数了数手.枪的子弹,还有两发,他又合上了子弹夹,抬头看着托尼.史塔克。


托尼.史塔克什么动作都没有,他忽然问:“当时在海里,是你救了我吗?”


“对。”泽莫摩擦着手枪的手柄,他忽然感觉到眼角的酸涩,眼泪忽然涌了出来,他猜大概是之前那么多次没有流泪,在死亡的前夕忽然爆发了。“是我救了你,我从海里把你拉上了岸。”


“为什么。”托尼问,他也许已经知道了答案,但是他不相信。


“因为我爱着落海以前的你。”泽莫忽然笑了,他的笑容充满着嘲讽,对自己的嘲讽。“我爱你。”


他将手.枪对准了托尼,托尼没有躲闪,他只是注视着泽莫的脸:“你哭了。”他说。


但泽莫下一秒却将手.枪对准了自己的下颚,他毫不犹豫的开了枪,在身体向下落之前甚至没来得及看见托尼惊愕的目光。


剧痛只是一瞬间的,他立刻就死了,但是不知道为什么,他还能够感觉到四周。他终于知道他做的梦的来源是什么了,那些涌入他肺部的不是海水,而是冰冷的空气,他不能呼吸,刺眼的阳光让他失明,他的周围一片黑暗,他在不断的下坠。


到最后也没有人拉住他。


——


【泽莫克服了刚入海时与水撞击而造成的脑中的剧痛,他睁开眼,看见托尼.史塔克就在自己下方不远处。他费力的向海底游去,气泡从他的身边不断的升起,他终于在托尼.史塔克接触海底的前一刻抓住了他,向海面游去。


因为已经是黄昏了,沙滩边上没有人,泽莫将托尼拖到了岸边。他按压托尼的腹部,让积水排出,忙了一阵子,确定托尼没有生命危险之后他搜出托尼西服内侧的手机,当然是防水的。


“纽约东海岸,一个悬崖边上,我发现了一个溺水者。我已经做了初步急救,他没有生命危险了,但是仍然昏迷。我不知道确定的位置,你们自己找吧。不,我会马上走。谢谢。”


泽莫挂了电话,他看了眼托尼,向远处走去。】


——


泽莫看见了很多东西,他早已忘记的母亲的脸,温柔的抚摸;父亲身上的浓烈皮革味,他上了油的机枪;屋子里燃着旺火的壁炉,木柴噼啪作响,土豆浓汤在上面冒着泡;夜晚窗外不停下着的雪;窗子上画着的一家三口;幼时他爱爬的那个屋顶,屋顶上的烟囱和阳光,他身边红发的伙伴;那个第一个把他按在地板上揍的人后来转学了;那个第一个亲吻他的女孩搬到了另外的国家;中学的时候校园中那棵巨大的榕树,他和朋友去攀爬结果落到了泥土上;他参加征兵时填着自己的资料;他第一次被选中特种兵时军队的长官给他们戴上特质的徽章;他杀的第一个人是一个背叛政.府的科学家;父亲搬到了首都;他在药铺遇到了玛利亚;玛利亚温柔活泼的笑容,她的碎花裙子;他在桥边向玛利亚求婚;他和玛利亚在家乡的教堂结婚;他们发现玛利亚怀孕了;威廉第一次踢他母亲的肚子;威廉的出生;他退役了;他去大学报道;他第一次带威廉去游乐园;他第一次带着威廉去吃快餐;威廉去上幼儿园他和玛丽送威廉上小学;他杀的第十四个人是个政.府特工;他杀的第十五个人是个九头蛇科学家;他杀的第十六个人是一个黑市上的情报贩子;他杀的第十七个人是个心理医生;小托尼在阳光下的笑容,他的手上拿着一个淋了巧克力酱的奶油冰淇淋;他和托尼.史塔克在夜晚的公园中漫步,天下着雨;托尼在沙滩上的吻,他湿淋淋的头发——


他杀的第十八个人还是个孩子,那个孩子叫托尼.史塔克,他有着最为坚定的信念和美好的心灵,他杀了他。



评论(6)

热度(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