宫兴

大家快来萌泽莫大大啊!

【头号玩家】非典型性洛丽塔[2](韦兰/粉黑组)诺兰重生梗

他当时正在朗诵一本小说,那是他们的古文学鉴赏课老师给他们的家庭作业,他对古文学鉴赏不感兴趣,他喜欢的科目基本都是和网络与编程有关的,这在这个时代不算少见。那天他随便从姨夫的古书籍书架最下层拿了一本黄色封面的书,上面只有一个简单的人名——洛丽塔。


他知道所谓的洛丽塔文化,那起源于很久之前,于是他以为这会是本研究这种文化起源与发展的书,但是当他翻开时,他发现这本书的内容和他所想的并不一样。


他没有多看,事实上,他随便翻了一页就上去读了。他清楚的记得当时的自己咳嗽了一声清清嗓子,拿着那本书就走上了讲台,老师用鼓励的眼神看着他,而他深吸一口气,开始缓缓朗读。


“洛丽塔,我的生命之光,我的欲念之火。

我的罪恶,我的灵魂。

洛-丽-塔:舌尖向上,分三步,从上颚往下轻轻落到牙齿上。

洛.丽.塔

在早晨,她就是洛,普普通通的洛,穿一只袜子,身高四尺十寸。

穿上宽松裤时,她是洛拉。在学校里她是多丽。正式签名时她是多洛雷斯。

可在我的怀里......。”


教室的门被敲响了,老师出了门,接着回到教室将他带了出去。


“韦德,”老师道,“你的姨母出车祸了。”


他一句话都没有发出来。


在姨母嫁给索伦托先生后,她开始掩饰起自己粗俗的言语和恶劣的性格,变得尽量温柔起来——这是为了匹配索伦托先生和他的地位。韦德和她之间的关系也变得比之前她的人渣男朋友在的时候更好了,虽然偶尔她还是会对韦德发脾气——但是对他好的时候会更多。


于是他几乎是狂奔上被派来载他的汽车,疯子一样的跑到急救室,然后崩溃的看着那具蒙了白布的尸体从他眼前推过。


他的头脑在那瞬间一片空白,他的眼泪溢了出来,好像不受他的控制,他退到了一个角落边,跪坐下去,蜷起了腿。看着世界在他眼前模糊,感觉悲伤从胸膛升起让他窒息。他唯一的亲人死了,虽然她对他不温柔,在他们在棚户区的时候她甚至随时威胁着会把他扔出去。但是那是他唯一的血亲,而现在她也不在了。


他哭的抽抽噎噎的,没有敢发出太大的声音,虽然已经离开棚户区接近半年了,现在的他住着大房子上着贵族私立中学,每个人看见他无论乐不乐意都会尊敬的叫他一声沃茨先生,但他的心里仍然是那个睡着廉价洗衣机上,房间窗外就是广告牌的经常受欺负的男孩。一双脚停在了他的面前,他以为会是医院的工作人员,于是立刻擦干眼泪抬起头准备道歉。


可是刚抬头他便看见一张纸递到了他的面前,那纸的背后是索伦托先生,他的眉心蹙着,在韦德接过纸巾后站到了他的身边,接着蹲了下去。


“爱丽丝是在去公司的路上被撞倒的,”索伦托先生道,“她做了些糕点,想亲自送给我。对不起。”


然后韦德哭出了声音,他往索伦托先生的怀里钻去,抱紧了他,像是抱住什么浮木,紧的让诺兰轻轻的皱了皱眉。


而韦德是在看见索伦托先生的那一刻忽然清晰的意识到,他曾经的感觉都实现了,那种马上会失去这突然所得的一切的感觉,复活节彩蛋在他头上砸裂,但是落下的东西终究不是他的,失去了爱丽丝姨母索伦托先生和他再没有任何的联系,他很喜欢索伦托先生,但是他不相信任何人会继续养着一个和自己毫无瓜葛的孩子,他对人性的脆弱深信至此。因此坚信接下来他又会变成曾经的贫民窟男孩了。


而这次他连爱丽丝姨母都没有了。


——


将那个哭的稀里哗啦的男孩带回家后,诺兰去了自己的书房,门关上,他确定了四周空无一人后立刻点开了一直亮着的视频链接。


“弗莱娜,”他压抑着怒气,“你是怎么干活的!”


视频对面的弗莱娜翻了个白眼道:“这怎么又是我的活了?是你自己不设好密码让你妻子轻易就猜了出来然后看了你的邮件!我让你别随手放密码并不是让你设定一个简单到是个人都猜的出来的密码便于记住!”


“那个白痴女人,”诺兰深呼吸,“当她的富太太不好吗?居然还想查我和你有没有私情,就算她发现了真相来质问我,至少要看看路吧!”


“现在你准备拿这个男孩怎么办?”弗莱娜问,她坐到了沙发椅上,和诺兰一起重生后,她和自己上司的关系更亲近了,也没有了那么多疏远的尊敬。


“他的姨母死了,好在他也没有其他的亲人了。”诺兰道,“打点好关系,我还是能持有他的监护权。”


评论(26)

热度(183)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