宫兴

大家快来萌泽莫大大啊!

【TSN/ME】当你的脑子里多了一个人的正确解决方法(欢乐向)3

“难道你要我冷着一张脸对别人吗?”

林露曦没有说话了。

“你呢?华多?为什么这么晚来这里?”达斯汀问,“而且还是一个人。”

“没什么。”爱德华多道,“我看书看到半夜,忽然感觉到有些饿。”

达斯汀脸上的表情明显是不相信,却不知为何没有多问,只是道:“华多,你最近好吗?”

“你已经问过我一遍了。”爱德华多道。

“你以前从来不喝烈酒的,”达斯汀道,“也不喝抽烟。”

“我变了,达斯汀。”爱德华多道,“和其他人一样。”

他们快到宿舍了,爱德华多道:“就在这里吧,达斯汀,你应该回去了。”

他看着达斯汀,朝他露出一个笑容:“再见,一切顺利。”

达斯汀眨着眼睛看着爱德华多,仿佛不知道该如何答话,他看着爱德华多的同时林露曦也能够看见他的表情,受到爱德华多本身情绪的影响和自己对达斯汀的偏爱,她感觉自己要心痛到窒息了。

【妈的,妈的,妈的!!!】

“那,再见,华多。”达斯汀道,他看着爱德华多,最终还是转身走了。他已经走出了几米开外,林露曦终于忍不住了,她一窜就把爱德华多的神智压了下去,对着正垂着双手走向远处的人道:“达斯汀!”

达斯汀停住了身形,几乎是欣喜的转过身:“华多?”

比起战斗力不够的林露曦,爱德华多则在下一个瞬间就抢夺回了身体的控制权,但是他和林露曦的思维居然在这一时刻达到了一致。他咬了咬嘴唇,对着几米开外的人道:“别去参加肖恩的那些聚会了,那对你没好处。”

而那正是林露曦想要说的。

“嗯!”达斯汀答应这句话的语气雀跃的像是听见了什么好消息。

“再见。”爱德华多再次道。

“再见华多!”达斯汀朝他挥了挥手,背影却不复之前的失意。

“哇,达斯汀真是小甜甜。”林露曦道。

“以后别这么做了。”爱德华多道,他拿起寝室的钥匙开了门,开始收拾摆着酒瓶和酒杯的地板与茶几。

“做什么?”林露曦装傻。

“控制我的身体。”爱德华多道。

“哦,”林露曦道,“不过你这么做你自己也很不开心啊,为什么不对达斯汀好一点呢?”

“我尽力了,林。”爱德华多道,“但是他选择了马克。”

“他选择的是Facebook。”林露曦反驳道。

爱德华多没有说话,他只是把已经放到水槽中的酒杯拿了出来,林露曦见势不对,立刻道:“不准喝酒!!!不准!!不准!!!!”

爱德华多走向刚刚关上的酒柜。

“不!!不准不准不准不准不准不准不准不准!!!”

在手碰上酒柜的一瞬间,爱德华多终于停住了:“林,住嘴。”

“我不!你白天才喝了半瓶威士忌!!!半瓶!!你不放手我就一直在你脑袋里吼!!!!”

爱德华多叹了口气,他还尝试着拉开酒柜,但是一个动作甚至还没有做完,就听见脑子里回荡的声音——

“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这里有人喝酒了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

魔音灌脑。

“好了好了我不喝了!”

只好止住自己的动作,爱德华多重新回到了水槽前,冲洗了酒杯,放到了酒柜里。

“我要在你睡觉的时候去买把锁把酒柜锁上。”他脑海里爱管闲事的中国女孩义正言辞道。

“你不觉得你管的太多了吗?”爱德华多不想听起来这么混蛋,但是他的心情真的有些差,而且这个女孩——和他接触不过七八个小时,居然就开始想要干涉他的个人生活了,这让他感到不舒服。

“我觉得我们现在之间的关系可以称为灵魂网友。”林露曦道,“我有义务阻止你用酒精毒害自己年轻漂亮比例完美的身体。”

“…..你想说的是灵魂伴侣吗?”

“本来我是想这样说的,不过我觉得这个不太准确。”林露曦道,“我没觉得我和你是相见恨晚的知音什么的,以后再说吧,现在就先当个灵魂网友。”

爱德华多躺到了沙发上,盯着窗外的月亮,忽然觉得自己今天过的真是奇幻。下午的时候脑子里忽然多了一个人,晚上又遇见了自己以为再也不会也再也不想见到的人,也许明天他可以期待自己长出三头六臂?

“你又不是哪吒,三头六臂用来干什么。”林露曦道,“揍人吗?”

“哪吒是什么?”爱德华多问。

“一个中国神话人物,被怀了三年才生下来,有三头六臂和莲花荷叶做的身子,长的很可爱。”林露曦道,“是个很正义的人物。”

“你还是学生吗?”爱德华多问林露曦,因为只有一个人在房间里,他也就直接说了出来。

“是啊,大二上学期。”林露曦道,“说起来本来当年我也想学商科来着,不过高中的时候被我们生物老师说服了转学生物,他在课上一天到晚都说些什么二十一世纪是生命科学的世纪,学习生物是为了人类造福,我一想——哇,为了人类造福啊!多高尚!然后我就填了生物化学系作为第一志愿,然后就现在了。”

“我高中的生物老师也经常说二十一世纪是生命科学的世纪。”爱德华多道,也许是想到了高中时代,他的脸上泛起了微笑,“他是个秃顶的男人,爱穿蓝色的西服上课,说话带着德国的口音,经常被我们私下取笑。”

“哇哦,你们给他取外号了吗?”

“弗蛙。”

“哈?”

“他叫弗兰克,自称有法国人的血统,所以我们叫他弗蛙。”

“你们的想象力真的是贫瘠,我们高中的外号要优秀多了。”

“那是什么?”

……

他们一直聊到了半夜,事实上,一直聊到了爱德华多睡着,在他睡着之前林露曦和他正谈到自己幼儿园的初恋,在梦中他一直看得见一个金色卷发的小女孩,她扎着绿色的缎带,在他幼儿园花园的秋千上对他笑,露出丢了门牙的牙齿,空气中有着夏天的花香,温度却仿佛处于温暖的春季。

——

第二天一大早,爱德华多醒来,发现自己居然和林露曦聊着天就睡着了。连洗漱都没有,他感觉自己的身体都是黏糊糊的,走到浴室,他在脸上扑了水,对着镜子尝试着道:“林?”

“啊哈,我们的小王子醒了。”脑海中能够愉快的女声响起了,“睡得好吗?”

“还好。”爱德华多打了个哈欠,“你呢?”

“我?”林露曦道,“我和植物生理学相处的挺愉快的,谢谢关心。”

爱德华多对镜子露出了个笑容,林露曦忽然道:“我觉得你以后要多照镜子。”

“得了,”爱德华多立刻明白了林露曦的想法,“别那么夸张。”

“你不懂。”林露曦道,“我周围的男生没有一个帅哥,唯一一个长的过去的还是个衣冠禽兽。”

“发生了什么?”

“没什么。”林露曦道,“就是那家伙人品不行,所以你看,要找个人品又好又帅腿又长性格又棒的男人有多难。我吃不到面前的这个,看一看都不行吗?”

“我会以为你喜欢上了我的。”爱德华多笑道。

“我喜欢你,不过是那种公众意义上的喜欢,”林露曦道,“如果涉及到另外一种意义的话,我无心顺便一提,我还没有成年。”

“这倒是出乎我的意料了。”爱德华多道,“你不是已经大二了吗?”

“这就涉及到比较复杂的问题了。”林露曦道,“牵扯到了中国政策和社会环境等等因素让父母认为孩子越早读书越好,你确定要听我细说吗?”

“当然,我很有兴趣。”爱德华多道,“不过你最好待会儿注意一下。”

“干什么?”

“我要洗澡了。”

“……【我日】。”

“我听得懂这句中文,这是句脏话。”

“你对我造成了精神损害,受害方的赔偿要求是加害方带她逛哈佛校园。”

“我早上还有课。”爱德华多道,“不过下午倒是空闲的,可以带你去逛逛。”

“那六点吧。”林露曦道,“我刚好起床。”

“所以,你刚刚要给我讲解的关于你为什么那么早上学的原因?”

——

一早上林露曦都非常的安静,这让爱德华多反而有些不习惯了,十点的时候,老师正讲到一个简单的段落,他在脑海中叫了林露曦一声。

“林?”

过了一两分钟,林才回应:“嗯?”

“你在干什么?”

“做实验。”

简短的话语,语气也没什么起伏,和林之前与他交谈的声音有些不一样,也许是因为她正专注于做实验。

“你们那里应该已经十点了。”爱德华多道。

“差不多吧,不算晚,这个实验比较重要。”林露曦道,“教授让我多做几遍,确定真实性。”

良久的沉默,当爱德华多按照教授的要求翻到指定页数的时候,林露曦忽然道:“也许我和你精神连接上还是有点理由的。”

“怎么了?”爱德华多问。

“我也被一个人给坑了,”林露曦道,“就近几个月的事情,当然没有你那么轰动,只是件小事。”

“发生了什么?”

“一个人,”林露曦道,“他是我的学长,平时也是个很好的人,很照顾学弟学妹,我刚进实验室的时候就是他指导的我,有段时间我做实验经常失败,被导师训的很厉害,也是他鼓励我的。你知道,小女孩都有那种小心思,他又长得不错,我算是很喜欢他,看他不表态,就觉得他有可能也喜欢我,我本来准备和他表白的。”

“后来呢?”爱德华多问,他的心有些沉了下去,这是个关于背叛的故事,美好的开头只意味着更残忍的结局。

“我很快着手了自己的实验项目,”林露曦道,“我准备发自己的论文,我准备了几个月,在最后的时候发给他,让他帮我检查格式,他告诉我先按着不要发,我的实验还有些小问题。两个月后,我的导师发给我一个网络链接,上面写着我的学长发表了一篇SCI论文,我点了进去,”林露曦顿了顿,“那里面大部分和我的论文内容是重合的。”

“我和导师反应,和学院反应,结果都被搁置下来了。”

“最后我在学生代表大会上发言的时候直接把这件事说了出来,面对着全校的学生代表和我们学校以及来访大学的校长,为了那篇论文,我一个暑假都没有睡好过,睁眼闭眼都是数据信息和模型,那就像是我的孩子——然后一个人贩子就把它拐走了,还卖了钱,还是我主动把孩子送到人贩子手里的。”

“学院开始调查,很快结果就出来了,我那个学长被退学了,我被停课两周。”林露曦道,“不过我也不是那么在意啦,停课而已,就是那种被背叛的感觉超级严重,我在学生代表大会上挂那个家伙的时候真的是抱着退学就退学的心态挂的,总之不能让他好过。你知道,我还喜欢他,结果他就是个表里不一的贱人,剽窃我的论文还发去SCI,就是仗着中国学术界对这种事情不重视以为我反应了没结果就会偃旗息鼓,我去他妈的。”

“看起来我们的处境差不多啊。”爱德华多道。

“大概吧,区别大概就在你没爱上马克.扎克伯格。”

“……”

“你怎么不说话?”

“……【卧槽?】”

“你又说脏话。”

“情不自禁,对不起。”

评论(10)

热度(386)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