宫兴

大家快来萌泽莫大大啊!

【TSN/ME】Haunting(轻松正剧向/关于合力解决伪.闹鬼和附身这件事)

新加坡的夜景爱德华多百看不厌。


当他处理完一天的事务——他才搬到新加坡不久,正式开始自己在新加坡的事业已经有一段时间,现在正是处理开头的杂务的时候——站在窗前,时钟刚好在十二点敲响,然而他脚下的城市仍然生机勃勃。

站在窗前,还没来得及有什么其余的想法,他的手机在这时响起。有些讶异的挑眉,这是他刚到新加坡时换的手机号,除了几个在美国的近友和在新加坡认识的人之外没有什么人知道,而谁会在半夜十二点的时候给他打电话?

翻开手机,一个陌生的号码出现在屏幕上,虽然不知道对方是谁,但是知道他的私人号码的一定并非什么等闲之辈,于是他仍然接通了电话。

“这里是爱德华多.塞维林,”爱德华多道,“请问有什么事吗?”

对面并没有出声,只有呼吸声,急促而慌乱,爱德华多皱起眉,觉得有些不对劲起来。

又是一些噪音,好像对方磕到了牙关什么的,在爱德华多准备警告之前,那个人出声了。

“......华多,”他道,“是我。”

——

“......马克?”爱德华多道,惊讶,惊讶席卷了他的大脑,他和马克很早就不联系了——对他们来说还算是好结局,至少没有一个人试图把另一个人杀死——大部分情况下,那“一个人”会是他,所以他完全,完全没有料到电话的另一头是马克,马克是怎么知道他的电话的?——当然了,他们总还是有共同的朋友,况且如果马克去要他的联系方式,总是要得到的,马克总能得到他想要的——但是为什么?

他为什么要打电话给爱德华多?

“是,”短促的声音,但是已经足以听出不稳定,马克看起来状况不太好,爱德华多还没来得及出口询问什么,他便迅速继续道,“我不知道,我——我——有些事发生了,我不知道是怎么回事,但是那很糟糕——不,不是糟糕,那很恐怖我——”

“马克,马克,”爱德华多立刻喝止住马克的语无伦次,虽然他和马克之前积怨已深,但是在这个时候他还是知道不能落井下石——他简直不知道是发生了什么,能把这个机器人一样的家伙刺激成这样,“你不要急,我在这里——你那里发生什么事了吗?”

一阵沉默,爱德华多心中不详的预感加深,马克的声音再度出现:“我不知道——我只能现在给你打电话,白天的时候那个家伙在,它简直无处不在,我觉得我疯了但是我是正常的,完全正常的——我也许不该给你打电话,对不起我——我不知道——那个声音就在我的脑子里它时不时的出来然后充满了我的脑子——”

“马克!冷静下来!”爱德华多加重了语气,该死的,听马克的声音这么不稳定搞的他的也慌起来,“你现在在哪里?”也许他该找个人去看着马克,马克听起来快疯了,到底发生了什么?什么声音?

“我——我在家里,卫生间里,我想躲开但是那家伙——它在我的脑海里,我躲不开它,那些声音他们无处不在——”

“所以你在家里?很好,你待在那里不要到处走动,你需要帮助——”

“别——”马克的声音明显变得激动起来,“别叫警察!他们解决不了这事!”

爱德华多失语,冷汗从他的背后留下来。

“马克,”他道,“到底发生什么了?”

没有听到马克的回答,他追加了一句:“你说的声音......是什么声音?”

“我的脑子里,出现了人的声音。”马克道,他的声音比起之前镇定了一些,但是也没有好上多少,“华多,我觉得——我也许被什么东西附身了。”

“不你没有。”爱德华多道,这几乎是不用想的答案,这世界没有什么鬼魂,就算有又怎么会附身在马克.扎克伯格身上?鬼魂喜欢的是意志薄弱的目标,而马克?马克的意志就是一块钢板,就算是鬼魂也不会喜欢踢钢板。

“我一开始也是这么想的。”马克道,“我以为是我加班久了出现了幻觉,但是那些声音一直不离开,已经两个星期了,它们每天都会出现,我听不懂那些声音,他们有些时候像是德语、有些时候像是中文又像是日语,有一次那声音还唱起了法文歌——我知道精神分裂是什么样的,我知道精神出问题会发生什么——这是他妈的附身。”

“你去找医生了吗?”爱德华多问,“或者至少——你妈妈?”

“不,我不能。”马克道,“我不能——妈妈会担心死我,而如果我去找精神科医生的事情传出去——你知道Facebook已经在计划上市了,我不能在这个时候出什么精神问题!”

“听着,马克,”爱德华多道,他深吸一口气,“据你所说这些声音只出现了两个星期,你现在已经快发疯了,如果不去找医生——就算是见鬼的灵媒,如果你真的觉得自己是被附身了——你不到一个月就会彻彻底底的成一个疯子,你确定你想这样?”

“我画了个魔法阵。”马克忽然道。

“什么?”爱德华多没反应过来。

“我翻了一些书,大部分很古老,然后我画了个魔法阵,书上说可以驱魔,我刚才试了,在卫生间里,盐和红油漆到处都是——但是没有用。”马克道,“附在我身上的不是恶魔。”

“马克,”爱德华多道,他确定现在马克已经处在正常和不正常的边缘了,“你待在原地不要动,我这就打电话给克里斯——”

“不——!”马克忽然吼了出来,就算是隔着手机,爱德华多也被吓到了,他眨眨眼睛,另一边的马克立刻道:“抱歉华多,我只是——我希望知道这件事的越少越好,一开始我自己都不敢相信这件事,但是我现在只敢九点之后再给你打电话因为白天的时候那个声音在而晚上它就消失了,我——我会被当成疯子的。”

“你就是个疯子。”爱德华多道,话一出口他就有些后悔了,现在刺激马克是他最不该做的事情,然而马克没有发疯,或者吼叫什么,爱德华多不知道,但是电话另一边传来的声音很像是自嘲般的轻笑。

“疯的不是这方面。”马克道。

“所以.....”爱德华多道,“你不想告诉其他人,那你想怎么办?”

其实他想问的是为什么马克不想告诉其他人,却独独打了个越洋电话跨了快半个地球找到了本来应该已经睡下的他,但是他却发现自己并不是很期待答案。

“我——”马克顿了顿,“我能来新加坡吗?”

爱德华多愣了愣:“新加坡又不是我家的地,你当然随时可以来——但是你来做什么?”

“我想,也许,”马克道,“我需要你的帮助。”

“不你不需要。”爱德华多道,“你在新加坡不会没有认识的人吧。”

“他们不能知道这件事。”马克道。

“拜托了,华多,”马克道,他压低了声音,听起来像是快哭了——爱德华多知道这是错觉,但是不妨碍他这样想——“我觉得我快疯了,真的,也许下次我给你打电话就会在精神病院而不是在家里了。”

“听起来很不错。”爱德华多道。

“对啊,听起来不错。”愣了愣,马克回道。

接着,爱德华多深吸一口气,他攥紧了拳头,嘴唇几开几合,最终出口道:“你准备什么时候到?”


——


夫夫就是要整整齐齐嘛!(理直气壮地

这个应该就这一段,大概是个坑,大家看看就好了

后续大概是马克去了新加坡,以看望🌺的名义和🌺一起去寻医问药(bu),先是去了🌺的私人心理医生开的医院,被开了个精神分裂的诊断书,马克怒骂庸医(bu

然后被传出去成了马克和🌺一起去专业机构调解矛盾和心结。

马克去找了灵媒,结果灵媒神神叨叨,说马克做了不该做的事,又说不清楚,马克拔腿就走。

结果因为那个新加坡的灵媒最出名的是卜算姻缘,被媒体传成马克和🌺找灵媒算他们的缘分。

丧失耐心的马克直接和🌺去了新加坡最有名的教堂要神父给自己驱魔,撒圣水念驱魔咒未果。

他们一起进教堂的照片被人拍到传出去就成了他们已经开始在联系婚礼场地了。

于是🐎和🌺在新加坡一个星期,传闻里他们已经经历了和好恋爱订婚礼场地等一系列程序,记者们纷纷开始提前准备关于马克和爱德华多宣布订婚/结婚的通稿。

他们开始自己翻看各种奇奇怪怪的传说,最后终于发现马克应该是和人通感了,然后就解决了这件事?这个还没想好,不重要,总之就是个脑洞。

评论(11)

热度(10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