宫兴

大家快来萌泽莫大大啊!

【盾冬、泽莫助攻】一次半途而废的复仇(24)

泽莫在想这是否是他第一次没有被手铐铐着经过神盾局的走廊,他发现他的记忆有点模糊,也许是因为过了一年的关系,即使他并没有感觉到那是一年。



四周人来人往,不少特工会和巴基打招呼,看起来他的人缘挺好。许多人会将目光在泽莫身上停留片刻,接着移开。泽莫发现那些目光没有恶意,大都是探究,少许是好奇,这不出乎他的意料,即使是在 “枪击斯塔克案”受审,他名声最臭的时候,舆论也从来是偏向他的一边,更何况现在。



他们到达了关押彼得.库尔布的门口,旺达已经在那里靠着墙等着他们了,看见泽莫,她仿佛有点惊讶的挑了挑眉,但是并没有其余的反应。



泽莫朝她点点头算是招呼,旺达对巴基道:“他醒了,情绪很不稳定,一直问我们泽莫是否还活着,我们没有回答。”



她推开门,泽莫和巴基走进去,隔着双面镜,他看见彼得.库尔布正剧烈的挣扎着想从病床上起身,但是他一有动作,就立刻被他手臂上安装的注射装置感应到,紧接着一管莹绿色的药液注射入他的体内,他脱力般的倒在病床上,发出一声嘶哑的怒吼。



“为了控制他体内的屠杀,一旦他的动作幅度过大,药液就会被注射入他的体内防止屠杀的活跃。”一个带着黑框眼镜的女研究员对他们道,“如果药液被注射完,而他再有反抗的趋势,我们就会采用超声波控制。”



泽莫抿了抿嘴,扩音器里传来一声愤怒的质问:“泽莫在哪里!”



“我在问你们,泽.莫.在.哪.里!”



他朝着天花板大喊大叫。



“我知道他没有死,回答我!”他的颈部甚至因为激动而离开了床垫,眼眶发着一种病态的红色。



随着最后一声破音,泽莫看见他嘴边有血液流下,他躺在病床上,表情看起来简直是个歇斯底里的疯子。



“他的伤有多重?”泽莫问。



“刚刚被送来的时候检查结果是内部脏器大面积受损,血液循环被部分阻隔,几乎所有功能都有障碍。”研究员将检测报告给三个人一人一份,“但是在他昏迷的期间,大部分损伤奇迹般的自愈,而在他醒来后这种自愈就停止了——”



“你们给他注射药液,强行压制屠杀的活性,没有屠杀他当然无法自愈。”泽莫一边翻看文件一边道。



接着他皱眉:“可是如果他受了严重损伤,为什么我什么事也没有?我和他离超声波装置一样近。”



负责彼得.库尔布的研究人员显然无法回答他的问题,泽莫翻看完了整个检查报告,他忽然想到了一个问题。



“他的脸部没有异常吗?”泽莫问,“他以前在大火中毁过容。”



研究人员踌躇了一下:“很有可能是屠杀的自愈能力帮助他修复了脸部。”



泽莫点头,这时,病房里又传来一声吼叫——“泽莫在哪里!”



泽莫看向巴基,对方朝他点点头,于是泽莫上前几步,到达控制台,他靠近麦克风,说道:“我在这里。”



一片死一般的寂静。



接着笑声响起,那是那种疯狂而绝望的笑声,在那阵笑声后,彼得.库尔布如沙砾般粗哑的声音传来:“我以为我可以杀死你。”



他继续道:“我以为我可以解脱了。”



“你解脱不了。”泽莫近乎残酷的说,“你杀了谁都解脱不了。”



“我不在乎这个。”彼得.库尔布回答,“你杀了我父亲,害死了我母亲,我只要杀了你就够了。”



“我在一个九头蛇基地遇见了你的父亲。”泽莫没有反驳,没有道歉,他平静的述说,“他和他带领的小队在战斗中被俘虏了,接着他们被送去九头蛇的实验室,我后来调查了。”泽莫说,“每个军人被卖给九头蛇的价钱是十万美金,现款支付,俘虏他们的黑帮后来因为九头蛇基地的暴露而被抓住了与九头蛇交易的把柄,被美国政府和塞尔维亚联合肃清了。”



彼得.库尔布什么都没说,他的身形微微的颤抖。



“他被送进九头蛇之后成为了实验品,九头蛇朝所有实验品的脑子里植入芯片,再在他们的血管里输入能让他们和芯片共存的一种微腐蚀性液体。”泽莫的语气尽他所能的严肃,他在说的是一个军人,为国家安全战斗,为了和平奉献了自己的自由,接着被抓入了九头蛇接受最残忍的实验忍受痛苦后,为了避免伤害到自己的家人,他选择了死亡。这远非一个完美的故事,但是这是一个值得尊敬的人的一生。



他只犯了一个错误,不,两个错误。第一是他不想自己结束自己的生命,第二是他低估了他的妻子有多爱他,而她又有多么的不负责任。



“几乎所有的军人都疯了,注入液体后他们变得急剧攻击性,其中有一个在实验半途将研究人员撕成了碎片。失去理智的人被集中送往垃圾场,他们没有被杀死,因为九头蛇想抓观察一段时间,他们想观察实验品是如何厮杀的,你父亲就是在那里看见他曾经亲密的战友们如同野兽一般互相撕咬,最后他的身边只剩下残肢断臂和野兽一样的战友。你的父亲在注射腐蚀性液体后失去了一段时间的理智,于是九头蛇将他丢弃到了垃圾场,但是后来他清醒了过来,他是一个几乎成功的实验品。接着我找到了那个九头蛇基地。”



“我只想调查,但是我找到了你的父亲,他学会了利用那些野兽。我打开了垃圾场的门,你的父亲带出了那些恶魔。”



“后来九头蛇暴露了,你的父亲看见当初负责实验的负责人死于他曾经战友的撕咬中。接着他让我杀了他,因为他虽然仍然理智,但是他感觉到了他脑部的腐烂,他感觉到了他即将成为野兽,他在刚刚差点没有忍住扑上去用牙齿撕烂那个负责人的喉管。接着,我杀了他。”



“你的父亲为了你和你母亲选择了死亡。”



泽莫说,他说最后一句话时没有丝毫的犹豫,语气近乎无情,但是他的尾音颤抖了一刹那。



“你杀了他。”彼得.库尔布的声音紧接着响起,尖利的刺耳——“你杀了他!你毁了我的一生!你觉得说那些毫无用处的话有用吗!你说的话什么都改变不了!”



“我的母亲自杀了,我被九头蛇抓住当了实验品。他们看见了我的资料,他们拿我做实验的时候为了刺激我的情绪变化给我看了你杀死我父亲的监控录像——我什么都干不了!你杀了我的父亲,然后像是个善者一样来到我家,安慰我的母亲给予我们金钱以为这样就能补偿。”



“接着发生了什么!我的母亲自杀了!!如果不是我碰到了那块陨石我早就被九头蛇在俄罗斯折磨死了!”



“我到了美国,我在找你复仇,我知道这不会容易。所以当赌场爆炸时我什么感觉都没有,你知道为什么吗?”



因为情绪激动,彼得.库尔布猛地意图坐起来,但是药液瞬间注入他的体内,他倒了下去。



“因为我已经什么都没有了。”



他喃喃道。



“我只想杀了你,而现在我没有做到。你最好杀了我,泽莫,否则总有一天我会和你同归于尽。”

评论(9)

热度(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