宫兴

大家快来萌泽莫大大啊!

【Silicon Valley/TSN】他不是来复仇的(Richard/Eduardo,ME)18

“所以你在暗中帮助那些被互利侵害的人?”爱德华多问。

 

“不算暗中帮助吧。”贾里德道,“就算我告诉那些人他们被抄袭了,很多时候他们还是没有办法做什么,我不能改变结局,最多只能给他们知情权——你知道,这挺悲哀的。”

 

“那你为什么不离开互利?”爱德华多问。

 

“因为我很懦弱,”贾里德道,说这句话时他叹口气,“我,我在互利做了很多工作,爱德华多,在正面的那些,我知道那些事,但是很少参与,我只是不敢放弃我所做的努力,在互利的成就,我知道互利做的事,但是很多时候我都在麻痹自己,很多大公司都会做那些事,互利会变得好起来的,我根本没有参与——当这些事情不再奏效的时候,我开始将互利抄袭的事情发给那些被侵害的人,觉得这会让我感觉好一些——一开始是的,后来就不怎么管用了,然后——就是这样了。”贾里德耸了耸肩,“盖文发现了我给魔笛手发邮件的事情,因为我备用的邮箱被黑了,刚好盖文又在查内奸。”

 

“oops。”贾里德摊手,看起来失落又无辜。

 

“不过也好,至少我可以不用在互利工作了。”贾里德道,“没有工资,没有良心谴责。”

 

“为什么你要和我单独说这些?”爱德华多问。

 

“因为我猜爱德华多你能够接受‘灰色地带’这种东西,”贾里德道,“你知道,在很多程序员的眼里——并不是指责——但是在他们眼里,好就是好,坏就是坏,灰色地带很多时候是不存在的——而那恰好就是我处在的地方。”

 

“所以你觉得你在他们眼里会是坏人?”爱德华多问。

 

“也许吧。”贾里德道。

 

“所以你这个时候来魔笛手,是为了——”

 

“良心的安宁,是的。”贾里德道,“我知道这听起来非常婊气,但是是的。”

 

“所以如果魔笛手最后失败了——”

 

“我就去找其他的工作。”贾里德道,“还有哪里会比互利更难待呢?——只是一个夸张。”

 

“如果这次灾难没有毁掉魔笛手呢?”爱德华多问。

 

“那再好不过了。”贾里德道,“再次的,我找到了一个纯洁的公司。这种机会在硅谷是非常难得的,爱德华多。”

 

他们又谈了一会儿,爱德华多和贾里德谈到了贾里德的资历,他从哪里毕业,他曾经做过的事——贾里德是个很优秀的VP,毋庸置疑,他的能力也很强——是的,他和爱德华多似乎有着一样的缺点,他们不十分了解硅谷的核心——信息技术。但是爱德华多可以看出他对于工作抱有热情,对生活也是。

 

“贾里德,”爱德华多最后道,“你是个很优秀的人,如果魔笛手能够继续下去,我们会很需要你。”

 

贾里德笑了起来,他笑的很天真,事实上,就像个孩子一样。

 

“你能等两个星期吗?”爱德华多问,“两个星期,足够我们知道魔笛手最后的命运了——我会做任何事挽救魔笛手。”

 

“我也可以做任何事,只要我能帮的上忙。”贾里德道。

 

他们最后一起走出了公园,爱德华多发现自己和贾里德相当的谈得来,他们喜欢相同类型的书,他们都是犹太人,虽然贾里德在瓦萨学院修的是管理而爱德华多的专业是金融,他们选修的课居然很多都是重合的。

 

爱德华多甚至带着他去拿了魔笛手最新的标牌,放到了房子的车库内,在出来的时候,他看见迪尼西和吉尔福尔在玩抛旋的蓝球。


“你们成功黑过去了吗?”他顺口问。


吉尔福尔和迪尼西对视一眼。


“不,”迪尼西道,“对面是个婊子,我们没黑过去。”


“哦,那真让人沮丧,你们谁都不能学狗叫了。”爱德华多笑道,“我先走了,理查德吃饭了吗?”


“他让我们把饭放到门口,”迪尼西抛了下球,“应该吃了。”


“很好。”爱德华多道,“那我先走了,有什么事叫我。”


“完全没问题。”迪尼西做个OK的手势,爱德华多和贾里德走后,他踢了下对面的吉尔福尔。


“喂,你怎么不说是谁黑的魔笛手网络。”他问。


“你怎么不说。”吉尔福尔不屑的抬头看了他一眼。


“万一是另外一个家伙电脑里有马克.扎克伯格和他家人朋友的照片呢。”迪尼西严肃道。


“那正是我想的。”吉尔福尔道,“谁能确定?”说着,他装作随意的把球丢到了迪尼西的键盘上。


“我靠吉尔福尔你个贱人!”迪尼西愤怒的声音几乎穿透了墙壁。


爱德华多顺路将贾里德送到了他的公寓,接着从侧门进入了他所订的酒店,完美的避开了守在前门和后门的记者,在顺利的到达房间后,他为他的明智而感到欣慰。


直到他在第二天看见网页上推送的新闻。

 

【Facebook创始人私会互利高管!疑考虑出售股份?】

 

配图就是他和贾里德在公园里并肩交谈的画面,看视角,偷拍的人是隐藏在灌木丛内的。

 

【自Facebook联合创始人,被踢出公司的爱德华多.塞维林在三年未出席的股东大会上愤而离开后,有关人士紧接着拍到他和一男子公园私会的场景,知情人士言男子身份为互利高管唐纳德.唐恩,曾经作为盖文,贝尔森的代表人处理各项事务。

 

众所周知,盖文.贝尔森对Facebook的股份显示出超乎常人的热情,联系到塞维林之前在股东大会上的表现,这让笔者不得不猜测,这次会面是否在传达一个信息……】

 

爱德华多在手提电脑前捂住脸。

 

“哦操。”他道。

 

他打开手机,十几个未接来电,一大半来自达斯汀,其余的有来自他另外的朋友们,还有迪尼西、吉尔弗尔的。

 

【谣言,我没有考虑出售Facebook的股份。】他将信息发送给达斯汀和其余的朋友们。接着他的手机又响了起来,是吉尔弗尔,他接起电话,没来得及说什么,吉尔弗尔张口就道:“理查德进医院了。”


——

爱德华多:我和硅谷有仇吧。


评论(66)

热度(754)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