宫兴

大家快来萌泽莫大大啊!

【Silicon Valley/TSN】他真的不是来复仇的(Richard/Eduardo,ME)2

直到三天后,爱德华多才终于真的有时间请理查德吃上一顿饭。最近毕业季,他实在是太忙了,那天晚上不过是情绪激动后的一个小插曲,那甚至又给他第二天的课题讨论造成了一些影响,他过了一天才重新补上落后的进度。


他看了眼新的手机里存着的号码,想起那个卷头发的男孩——他不禁感觉背后有些凉意,苍白的皮肤,不善言辞,理查德甚至也穿着卫衣,坐在电脑前不断的敲击着键盘。


没关系的,他告诉自己,不会有第二个马克,你清楚这个,你在恨着那个家伙的同时不可否认他的天才不可复制,他的野心也是。而且只是吃一顿饭以表谢意,你不会和理查德有什么过多的交集。你不会在同一个地方跌倒两次。


所以他拿起了电话。


“嗨,”他道,“理查德,你还记得我吗?我是前几天的爱德华多。”


——


他订了一家中档的餐厅,但是在哈佛学生中很受欢迎,理查德看起来并不像是所谓上层阶级出生的人,虽然爱德华多不确定,他也不想让理查德不自在。


他们约好了中午十二点见面,但是当爱德华多提前十分钟到达餐厅的时候,却发现理查德已经坐在那里了。他的膝盖上放着一台电脑,他专注的盯着屏幕,手不断的敲击着键盘,嘴中还叼着什么——像是棒棒糖一样的东西。


看见这一幕,爱德华多感到自己的心停滞了一瞬间,刺痛袭来,然后被压制,他强迫自己神色自若的走过去。


理查德是如此的专注,乃至于直到爱德华多开始呼唤服务员,他才如梦初醒的抬起头,手上的动作停止了,嘴巴半张开,含着的东西掉了出来——啊,那是根棒棒糖——接着他手忙脚乱的接住了棒棒糖,顺着发出的叫声粘上了满手的糖液。


爱德华多立刻递过去一张湿巾,理查德急忙道谢道:“对不起,我刚刚编代码太入迷了。”


“我知道。”爱德华多笑道,“我曾经有个朋友,他也经常编代码编的入迷。”


“是马克.扎克伯格吗?”理查德一边擦手一边问,他把棒棒糖放到了一边的纸巾上,抬头便看见爱德华多的脸色——“对不起,我不是故意提起这个的,我只是——”他说话有些结巴,“我是在你走后才发现你是‘那个’爱德华多的,我的意思是,对不起——”


“不不不,”爱德华多立刻道,“这是我的问题,你没必要道歉。”


理查德小小的点头,然后从旁边的背包里又掏出一根棒棒糖,看见爱德华多在看他,他愣了一下,解释道:“我有些低血糖,前几天好像有些严重,所以医生让我用这些,额,缓解一下。”接着,他犹豫了下,将一根紫色蓝莓味的棒棒糖递到半空:“你要来一根吗?”


“什么?”爱德华多道,“不,不用了,谢谢。”他笑了起来,“让我们点餐吧。”


理查德默默的点点头,把电脑关了机,放到一边。


“所以,”爱德华多道,“你是大二的学生吗?”


“我是大一的学生,”理查德道,“今年才入学,本来我是去年就被录取了,不过我打了一年的工想赚些生活费,嗯,就是这样。”


“打了一年的工?”爱德华多觉得这对他倒是有些新鲜。


“我们家的情况——不是特别的好,”理查德咬了咬唇,“所以我想可以过个,你知道,间隔年,去赚点生活费之类的,减轻点负担。”


“你做了些什么?”爱德华多好奇的问。


“送外卖,端盘子,帮一些小网站补一补bug,差不多就这些。”理查德道,接着他好像有些紧张的看了眼天花板,然后朝着爱德华多笑了笑。


在气氛变得尴尬前,爱德华多道:“所以你对学校的生活适应的还好吗?我记得我刚到学校有过很长一段时间的不适期,后来交到了许多朋友才好一些。”


“这个,”理查德道,“实际上我感觉不到不适期什么的,”他的声音渐渐的有了低了下去,“大学和高中好像就都一样的,那些人......”


“对不起?”爱德华多道,“你能说大声点吗?这里有些闹。”


“我的意思是,大学和高中,和店里那些打工的时候一样,都有些自作聪明的人喜欢取笑别人。”理查德的声音大了些,“你知道,那些喜欢去健身房的人,总爱以损人为乐,手上拿着个运动水杯就喜欢追着你带人一起取笑你是个呆瓜——”


理查德停住了声音:“所以我说没感觉大学有什么变化。”


“理查德,”爱德华多道,“你不——你不反驳他们吗?”


“我做过,”理查德道,“不过他们还是一样的,嗯,喜欢取笑我,甚至更厉害了,所以我一般都不理会他们。”


他含着棒棒糖,规整的坐在爱德华多的对面,像是个犯错的小孩一样。


那一瞬间,那股子违和感忽然消失了,爱德华多明确的意识到面前的人和马克完全不同。那让他自在了许多,心里似乎有什么瞬间通了,他的笑容都变得更加自然。


“你可以试着和他们做朋友。”爱德华多道,“试着多和他们交往,也许你会发现不一样的东西。”


“不要。”小卷毛皱眉低声咕哝道,“他们都是一群蠢货,连最基本的DNA序列数据处理都不知道怎么做。”


爱德华多的笑容有了一瞬间的僵硬。


——


小卷毛:在像马克和不像的边缘试探.jpg


大家放心,狗血替身梗是不会出现的。

评论(33)

热度(738)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