宫兴

大家快来萌泽莫大大啊!

【Silicon Valley/TSN】他真的不是来复仇的(Richard/Eduardo,ME)7

“什么?”爱德华多没有太听清,凑近了一点。


理查德挥了挥手,停顿了下,靠着墙大口的喘着气,爱德华多耐心的等待着,直到理查德终于喘完了,道:“盖文.贝尔森。”


“盖文.贝尔森怎么了?”爱德华多问,他知道互利的CEO盖文.贝尔森,一个非常有能力的亿万富翁,也是个十足奸诈的家伙,互利曾经想要收购Facebook,期间甚至用了些不光彩的手段,最后虽然和Facebook达成了和解也没有收购Facebook,却让创始人团队的所有人对他印象非常的不好,尤其是肖恩.帕克,每次他看盖文.贝尔森的表情简直像是看见什么不干净的东西一样。


“一千万。”理查德道,他终于顺过了气,“他说他要花一千万——”注意到有人经过,理查德压低了声音,“他说他要花一千万买我的算法。”


“哦。”爱德华多道,“那简直——我完全没有预料到。”


“然后是彼得.格里高利。”理查德道,“他在盖文在互利聊上视频我的同时给我打电话,他要花五十万买5%的股份——如果我要自己创建一个以这个算法为基础的公司的话,他说读大学就是浪费时间,欢迎我创业。”


爱德华多沉默了会儿,他靠在理查德旁边的墙上,男孩子现在在发抖,他安静的在理查德脚下虚浮的时候拉了他一把,理查德感激的看了他一眼。


“所以,你是怎么想的?”爱德华多问。


“我不知道,”理查德道,“我的意思是,一千万,我可能一辈子都挣不了那么多的钱,也许这些钱对你来说没有什么,但是对我——我的意思是,我上哈佛的钱都是借的助学贷款,我真的很需要钱,我想创业,这是我的算法,但是——”


“理查德,冷静下来,”爱德华多道,他的语气仿佛有安定人心的力量,理查德颤抖的频率低了一些。


“我问了校医院的医生,你知道,我经常去那里拿点治失眠的药之类的,我刚才想呕吐也去了他那里看了下好像没什么用不过他好像,”理查德顿了顿,“知道一些有关的事情,他的一个表弟就在硅谷工作,他说曾经在硅谷也有一个人,有人出价八百万买他的算法,后来他自杀了。”


“那他有没有卖自己的算法?”爱德华多问。


“医生他忘记了!”理查德崩溃的叫道,“操!操!然后他还告诉我有多少人创业之后却被那些大公司剽窃,要么就是一群工程师创业结果被大公司在合同上欺诈了,欠了一大屁股债还被迫把算法给出去,要么就是什么本来大火备受瞩目的公司结果没有撑到B轮融资就垮台了,然后他又说盖文.贝尔森和彼得.格里高利也是白手起家成功了,还有马克.他妈的.扎克伯格,还有乔布斯——我快疯掉了。”


他又开始大口的喘气,爱德华多握住他的肩膀,让他冷静下来。


“我该怎么办,华多?”理查德问,他盯着爱德华多,眼睛有些红,甚至没有意识到自己居然说了爱德华多的昵称——爱德华多心中一动,却也没有提出来。


“这是你的算法,理查德。”爱德华多道,他一字一句道,“做你的决定,考虑到方方面面,别让自己后悔,想想你最想要的是什么。”


理查德有片刻没说话,他低下头,小声道:“我不知道,也许我该接受那一千万美元,至少如果我真的后悔到自杀了,我还可以把钱留给我的家人,虽然他们待我也不好不过至少我奶奶对我还是很好的……”


“如果这是你的决定的话。”爱德华多道。


他和理查德慢慢的走回了寝室,期间理查德给他说起自己的童年,他那不靠谱的家庭,酗酒滥交的父亲和整天在外面勾搭男人的母亲,那是华多从来没有接触过的世界,理查德能够感觉到的唯一的温暖来自他的祖母,是他的祖母每次在他生病的时候照顾他,也是祖母在他的父亲母亲因为交不起学费而不准备让理查德读哈佛的时候坚决支持了理查德。


理查德说到未来,爱德华多以前就一直能够从某些聊天中感觉到理查德很有改变些什么的欲望,他想要改变的东西,他的生活,他的未来,他的学识他的网站,现在他知道了那些欲望的来源——因为理查德本身就处在很糟糕的环境中,他不得不改变。


他看着男孩恢复了红润的侧脸,他说起童年的小表情,他知道理查德是个非常聪明的人,而理查德则用自己的行动告诉了他——你还是低估了我,想起自己曾经认为理查德不可能像是马克一样天才,爱德华多突然笑了。


谁知道呢?不过这又什么关系呢?也许自己是有某种吸引体质吧,吸引天才的Geeker。


如果换作以前,华多忽然想,也许他还会热血沸腾的劝理查德创建一个公司,让算法创造更多的利润。但是现在的他不会了,那是理查德的算法,理查德应该独立的做出自己的选择,他不想让自己掺合进去,那是不理智并且不可控的。


理查德也许可以和他成为一生的朋友,华多继续想到,如果他遇见理查德更早一点的话,他和理查德之间不可能出现什么巨大的冲突,但是现在他似乎已经失去了这个机会,因为他在两周之后就要毕业了,而理查德理应带着他价值一千万的算法在哈佛一举成名。


评论(31)

热度(63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