宫兴

大家快来萌泽莫大大啊!

【Silicon Valley/TSN】他不是来复仇的(Richard/Eduardo,ME)50

肖恩笑起来,贾里德也是,不知道是因为好笑还是什么,他们笑的毫无缘由,但是肖恩笑起来,贾里德就莫名也想笑。

“你知道,在你滚蛋之后,我试过一段时间戒掉那些东西。”肖恩道,“做不到,失败,很爽,结束。”

“你应该坚持下来。”贾里德道。

“那我的生活该少了多少乐趣啊。”肖恩道。

贾里德笑了起来。

“你笑起来总是让我感觉很恼火。”肖恩忽然道,“你不笑也让我感觉很恼火,你说话也让我感觉很恼火,不说话也让我感觉很恼火。”

“那我很抱歉我的存在?”贾里德道,“还是该抱歉没有完美的避开每一个你可能出现的地点?”

“你背叛了我,可是你现在像是个没事人一样。”肖恩道,“好像我们之间从未存在过什么过节,而就算有,你也懒得提起。”

“很难想象我们居然可以在这里站着,讨论这个话题。”贾里德道,“一般来说按照你的脾气,要么是已经开打了,要么是已经开骂了。”

“你还清楚我有多讨厌你。”肖恩道。

“清楚得不得了。”贾里德笑道。

“别笑,否则我真的想打你了。”肖恩道。

于是贾里德收敛了笑容。

“所以你来是想说什么呢。”他问。

“你想在这里说?”肖恩问,现在他还站在贾里德的房间门口,偶尔还会有人经过听见他们的交谈,这的确不算是个合适的交谈的地方。

“那我们去吧台吧。”贾里德道,“这家酒店的吧台是二十四小时营业的。”

“哦,”肖恩道,“我才刚刚从那儿上来呢,不过好吧。”

于是他们到了酒店的吧台,肖恩点了杯威士忌而贾里德则是马提尼,他们坐在一张小桌子边,刚开始贾里德安静的喝了口酒。

“你累了吗?”贾里德问。

“什么累了?”肖恩反问。

“无休止的争论,每次看见我都针锋相对,保持着始终新鲜的恨意。”贾里德道,“你终于累了?”

“哦别误会。”肖恩道,“我恨的时间比恨你长的人多了去了,我不会在这件事上感到厌烦。”

“所以我们又回到了最初的问题。”贾里德道,“你来这里找我干什么。”

肖恩沉默了片刻。

“当时我们是为什么反目的?”他忽然问。

贾里德又想笑了,不过是带着嘲讽和苦涩的那种,但是他猜他笑出来的下一刻肖恩就会发怒,所以他并没有这么做。

可是真好笑啊,离他的背叛过了那么多年,他们才终于没有在每一次见面的时候互相指责,在每一次通话的时候谩骂,而是坐在一张桌子上开始第一次谈论起那个伤疤。

“我想有很多的原因,”贾里德道,“你不顾我的意见直接武断的决定了公司的合作,决定使用网络货币,把后台限制成只有技术人员才能进入,然后还有想要盗窃国家图书馆的数据,哦,对了,”他喝了口酒,“还有莉迪亚。”

“可是你最后没有和莉迪亚在一起。”肖恩道,“她和我分手了,但是你从来没有去找过她。”

“她很好,肖恩,我曾经以为我会和她安定下来。”贾里德道,“但最后却发现那只是我的错觉。。”

“所以她不是原因。”肖恩.帕克道。

“我不知道,”贾里德道,“也许是原因之一,我至少在那个时候,是喜欢她的。”

“你知道什么让我特别的、特别的恶心你吗?”肖恩问。

贾里德笑了笑:“我背叛了你?没有支持你在公司的决议?”

“不。”肖恩道,想也不想的,几乎在贾里德话音刚落的同一时刻说出来,仿佛笃定了贾里德说不出正确答案,“是我把那份合同给你的时候,你想也不想就签了下来。”

“我以为那是你想要的。”贾里德道。

“我们的公司,”肖恩道,“那里凝聚了我们的心血,所有的努力,而你连最后挽救它的心思都没有,甚至不想和它有任何联系——你看得出那份文件有什么坑,我做的很明显。”

“那是你的公司,肖恩。”贾里德道,“那是你一个人意志的体现,在你心中我们需要做的只是实现你的想法,像是工具,你无法接受任何和你相悖逆的想法,我不觉得我还需要在公司做什么,或者我能做什么。”

“所以你摧毁了它吗。”肖恩问,贾里德看得出他在压抑着什么,他想到时候自己是该和肖恩打一架还是直接躲开。

“你的确犯法了,肖恩。”贾里德道,“而且当时网络货币已经拖垮了公司,你限制权限的行为也让很多非技术员工离职了——”

“你是最先离职的那个。”肖恩道,语气几乎是冰冷的。

“但我不是最想离职的那个,”贾里德道,“我只想让你冷静下来,看看公司成了什么样子,别再一味的沉浸在自大和冲动里。可是你没有,你觉得你找到了拯救公司的方法,更大的数据库,可是那个时候已经没有什么能够拯救公司了,我能做的最多就是一起和你看着它慢慢的覆灭。”

奇迹般的,肖恩没有从其余的什么地方找茬,什么贾里德第一个离职,贾里德举报他或者“他”的公司——“那为什么你没有这么做呢?”肖恩问。

贾里德很长时间都没有说出话来。

——

忽然觉得这对真好嗑。


贾里德:一时语塞。


肖恩:总感觉以前的事情另有内情......

评论(20)

热度(524)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